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德当代艺术展在成都举行 近60件艺术创作同场展出

2013年10月27日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德当代艺术展在成都举行 近60件艺术创作同场展出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记者 杨杰)27日下午,“内省的逻辑——中德当代艺术展”在成都许燎源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18位优秀的德国现当代艺术家与4位本土知名艺术家的近60件艺术创作同场展出,以期碰撞出东西方的异质化精彩。

  据介绍,此次中德当代艺术展由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办。此次活动是成都本土知名艺术家许燎源先生去年十月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巡展的延续,主办方希望以此促进中德当代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当天,德国马尔卡斯腾美术家协会主席Robert Hartmann先生、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第一秘书长郭健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表达了共同推动中德当代艺术交流的心愿。

  中方策展人许燎源先生认为,“在当代,东西方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弃舍了沉甸的历史负重,转身了生命个体内心,自由而无挂碍的呈现。希望借由这次展览,给观者带来直面艺术的崭新方式,当观众在凝视这些作品时,忘掉知识,不带观念,只有直觉和灵魂,他们一定会看到直达灵魂深处的生命温情,还有生命被唤醒的激情。”

  据悉,除了艺术展外,此次中德艺术家还将开展驻场创作、驻蓉采风、参观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加深双方的了解和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