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三届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28日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金宗云)由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组委会、中国艺术品资产共同市场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于2013年10月26-28日在北京顺义区花水湾磁化温泉度假村举行。此次论坛以全球时代艺术品市场的中国机会为主题,从全球艺术品市场的中国机遇、艺术收藏品的变现与融资、中国绘画艺术新动向及市场展望、艺术品收藏投资专题讲座四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把脉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新动向。其中,英国古董经销商协会秘书长Mark Dodgson、伦敦中西方艺术品经纪公司董事长邓琰、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西沐、国家发改委研究室主任史炜等出席此次论坛。

第三届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 中国经济网记者金宗云/摄

  此次高峰论坛的艺术总监韩墨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当今艺术品市场面临的时代背景,并指出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尚在起步阶段,希望通过实际、深入的研讨为中国市场投资领域奉献有价值有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为论坛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对话艺术市场主导力量 中国经济网记者金宗云/摄

  在对话艺术市场主导力量的环节中,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理事长孔达达从艺术机构寿命周期的视角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做出了解读。据他介绍,2012年中国纯艺术品交易630亿元,87%来自二级拍卖市场,13%来自画廊、基金等(不包括古玩市场)。其中,拍卖公司的平均寿命38个月,北京画廊平均寿命28个月,上海画廊平均寿命21个月,艺术基金19个月,文交所14个月。从平均寿命的角度来看,孔达达认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刚刚开始,还有很大的潜力去发挥和挖掘。同时,他以一个世界最著名的艺术品博览会为例进一步印证了自己的观点,他谈到目前中国没有一家艺术机构去参加这个博览会,博览会设置了一个门槛即画廊必须有三十年的历史才可以申报。由此,孔达达认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相关链接:西沐:中国将成为全球艺术品资产化探索的领跑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