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涛自曝郭氏“育儿心经” 经典点评其他四位奶爸

2013年10月28日08:2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涛:儿子已是小明星,我有些担心

  对于南方观众来说,在最近爆红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大多数关注度都锁定在了林志颖、田亮、王岳伦和张亮这四对身上带有浓郁南方人特质的父子身上;但在北方,郭涛虎头虎脑的儿子——石头却是红透了半边天。近日,郭涛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这个在节目中不会做饭只会弄方便面、一度黑脸把儿子推出门外的爸爸谈及自己在节目中的种种举止“呵呵”直乐,笑说:“那些其实都是我的高招啊!”

  在孩子受伤时因公离去“我觉得自己非常残忍”

  在参加《爸爸去哪儿》节目录制的前一周,郭涛的儿子石头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把右手摔成了骨折。在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观众看到了当时郭涛父子在医院内的情形:郭涛一脸茫然地紧紧抱着胳膊上满是绷带的石头,欲哭无泪。提到当时的心情,郭涛说:“我相信每一个当父母的人都能体会到我当时那种感觉,不好怎么去形容,总之就是心疼吧。其实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有双重的打击,因为石头出事之后,他妈妈也不在边上,我当时正在拍戏,接到电话人都懵了,请假过来陪着他把石膏打上之后,我又得回去继续干活。这个没办法,因为所有人都在等我一个,我记得当时石头非常需要我,他哭着要我别走,说‘爸爸,我好痛,你别离开我。’但我依然咬牙走了,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非常残忍。”

  石头骨折了,还参加不参加这个节目?这是摆在郭涛面前的一大问题。“还记得我在第一期开头说的话吗?我说:‘我觉得只要我儿子来了,就是个好样的。’这句话的确是我的肺腑之言。当时(受伤后)我有和他商量,我说你都这样了,这个节目咱们还上不上,他那个时候不仅仅是手,右边的脸都是肿的,但他说还是想来,我也很意外。”

  开播前的深情长微博

  “石头让我感动得流泪”

  9月17日,距离《爸爸去哪儿》播出还有两周的时候,郭涛发表了一篇图文并茂的长微博,文中他说:“不是18岁成人礼的那一年,也不是结婚娶妻的那一天,而是从当我成为父亲的那一刻开始,2007年2月的一天,我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这一刻,谢谢你,我的儿子,感谢你让爸爸真正成熟长大……”

  谈起这段让很多网友看湿了眼眶的文字,郭涛憨厚地直笑,他说:“怎么说呢?就是很感触吧。其实写那段文字的时间,就是我和他一起在医院打完石膏后不久。在医院的时候我整个脑子都是一片空白,感觉很无助,甚至是我生平第一次面对着镜头流眼泪,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事后,我却有很多情绪想要表达。我觉得我儿子就是好样的!嗯!”

  记者问石头在节目里,哪个瞬间最让他感动?他说:“具体的事情还不能说,应该是我们在云南拍的那两集里面的一期吧,总之就是他为我做了一些事情,让我很意外、很感动、很骄傲!”

  另外,《爸爸去哪儿》开播后,有新闻踢爆节目组涉嫌作假——所谓的“离开妈妈的72小时”,其实有孩子的妈妈们全程跟随。郭涛严肃地说:“这个根本不可能,这个在我们的合同里都有明文规定的,除了父子,任何随同人员都不能进村,像这次去云南,所有的随行人员都是住在了繁华的镇上,只有我们五对人进了村。”

  儿子受广告商追捧

  “我告诉他,优秀不优秀要看学习”

  今年6岁的石头参加节目时刚刚开始读小学一年级,参加节目之后,他俨然成了学校里的明星,郭涛说:“石头放学回家对我说‘爸爸今天有同学让我签名了,还有人找我合影’,我问他:‘你会写你的名字吗?’他一脸嘚瑟地说‘可以搞定,他们还说想关注我微博,我告诉他们了,我不开微博,看我爸的就行,我实在没时间写,我爸写得好,比我有才……’哈哈。”

  因为节目的爆红,郭涛坦言自己现在还要身兼儿子经纪人的角色,“现在的确是,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大概就有四五家企业来找石头做广告,但现在一方面没时间,他又要读书、又要录节目、身上还带着伤,所以我还没答应。”

  记者问他担不担心同学和商家的追捧会令石头的性格产生不好的影响,郭涛说:“其实我也很担心这一点,所以在他向我反映同学要签名、拍合影时,我就有给他泼冷水,告诉他,同学喜欢他是因为他在节目里面表现很优秀,如果在生活中,他表现不够优秀或者成绩不好,同学们还是会不喜欢他,他就变得更有动力了。我其实还是希望我儿子能像普通孩子一样有一个欢乐、完整的童年,并不希望他过早地被商业化。”

  郭氏“育儿心经”

  “北方传统+现代方式,希望他做个纯爷们”

  参加节目不仅让五个小孩子成为了知心小伙伴,五个爸爸之间的感情也逐渐升温。记者开玩笑说,第二期节目中他强硬地把石头推出门外的做法,其他四个爸爸肯定做不出来。郭涛哈哈大笑说:“其实那就是我的高招啊!当爹妈的都知道,小孩子有时候是不会听你讲道理的,我必须要做点什么,让他知道自己错误行为的严重性。”

  至于其他四大奶爸的育儿风格和他有什么不同,郭涛说:“我的风格吧,其实就是北方传统的方式和一些现代的方式的结合,我会和石头建立一种哥们式的关系,这个很现代,但同时我也会像在节目中对他说‘要尊老爱幼’一样,让他去理解和接受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积累下来的这些美德。另外,我就是希望他和我一样,做一个纯爷们,北方人都讲究‘龙生龙凤生凤’嘛,就是这么个意思。”

  ★点评其他四大奶爸

  “可能南方的文化并没有北方那么粗犷,林志颖当爸爸的方式是我做不到的,他非常细心,甚至每次和Kimi说话都会蹲下去,和Kimi一般高,父子平起平坐。这个我也有,但做不到他那样。”

  “老王(王岳伦)啊?哈哈,我觉得他应该是我们几个里面最轻松的,因为Angela很强大,根本不用他操太多心。”“我只能说森蝶(Cindy)的基因实在太好了,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只要田亮不要去管就好了,如果切断了她对田亮的依赖,她自己就有力量去面对一切。”

  “说实话,我最羡慕的就是张亮和天天父子之间的那种关系,就像哥们一样。虽然我和石头也存在这种关系,但是我觉得和他们俩比起来,我们还没亲密到那个地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