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举行 新增数字网络展区

2013年10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014年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据组委会主任刘建国介绍,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坚持为行业服务的宗旨。本届订货会不再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首次启动了网上报名系统并将在展会中增设数字网络展区。

行政部门今年不主管

作为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齐名的全国三大图书盛会之一,北京图书订货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均由行政主管部门主管。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顺应十八大之后政府职能转变的新情况、新形势,不再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而是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联合主管、主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不再主管,并不是不管,依然会支持两家协会办好本届图书订货会。

首次启动网上报名系统

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首次启动网上报名系统。打开官方网站——进入我的BBF——注册——填写申请表——缴费,招展工作会议上,主办方通过大屏幕向与会者展示了如何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国网上报名系统,只需五步就可完成订货会报名,与往届相比,更加方便快捷。

新增数字网络展区

本届图书订货会,总结2013年改革经验,在去年增设出版材料设备等展区的基础上,新增数字网络展区,邀请图书网络销售部企业参展。目前,传统书业在逐步萎缩,实体书店不断减少,网络销售在快速发展。本次订货会将网络销售的一些著名企业组织起来参展,目的是让大家看看他们是怎样操作、服务的,通过搭建平台,为与会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展示、合作的机会。(郝丽伟)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