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冀宝斋馆长王宗泉突发心脏病去世 争议收藏回顾

2013年10月2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先生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许心怡)原冀州市二铺村党支部书记,河北省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企业家、著名收藏家,“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先生,因心脏病突发、于2013年10月28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年68岁。

冀宝斋总顾问确认王宗泉病逝

据中藏网消息,“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先生,因心脏病突发、于2013年10月28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年68岁。凤凰网连线冀宝斋总顾问、原冀州镇党委副书记魏英俊,魏英俊证实,王宗泉于今早7点钟,在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魏英俊还表示,昨晚他还与王宗泉、以及北京一位退休教授一起商讨为王宗泉写报告文学等事宜。魏英俊还说,10月25日,王宗泉还向镇里提请冀宝斋复馆等事宜,希望能转给市里。

冀宝斋的“成名”

今年7月7日,作家马伯庸在博文《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中以调侃的方式,曝光了河北衡水冀宝斋部分“雷人”展品,冀宝斋一夜成名,并引来网友吐槽。

王宗泉其人

冀宝斋总顾问、原冀州镇党委副书记魏英俊:冀宝斋馆长、村支书王宗泉在文革时期,是造反派的小司令。他爱学习,比较强势,有霸气,最早带着村民致富了。当时不光村里叫他“司令”,县里、市里、连省里的领导都知道。他这司令不是白叫的,因为他能平事,遇到处理不了的事,他出场能摆平。所以搞经济时,他也这样。

(本文参考:新民晚报 新京报 中藏网 凤凰网)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