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于正被批篡改历史 "宫""美人无泪"等剧被指抄袭

2013年11月06日08: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于正编剧《王的女人》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陈苑)11月4日,2013年度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论坛上,编剧于正被炮轰戏说历史已经到了“荒乱的地步”,尤小刚更质疑于正的编剧作品“大概是很多人在写”,是倚靠团队的力量。近年来,于正的电视剧常常一经播出就火爆荧屏,其中戏说历史、涉嫌抄袭的情节一直备受网友争议。

于正被批篡改历史 尤小刚质疑其编剧作品倚靠团队力量

据腾讯娱乐报道,在论坛上,于正的热播剧作《王的女人》被中国传媒大学戏曲影视学院教授曾庆瑞拿来当做头号负面教材。“从2002年到现在,于正的20多部戏里,历史剧都在戏说历史。《王的女人》更是登峰造极,他讲秦末汉初刘邦、项羽的故事,居然将成了项羽与吕雉互相爱慕,最终有缘无分。戏说历史,竟然戏说到这么一个荒乱的地步。”

据悉,2014年于正剧将在各大卫视全面开花:《宫3》登陆湖南卫视,《云中歌》则在东方、江苏、天津、深圳四大卫视开播。尤小刚坦言于正的作品他只看了《山河泪》,不过他提出质疑:“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写出来的,同时写出那么多的戏,我是挺佩服的,我觉得可能是一个工作室一起做的,大概是很多人在写吧。”

(本文参考:中国网、腾讯娱乐、武汉晨报、东方网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