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薇亮相纽约中国电影节 称美国是个造梦的地方

2013年11月07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美国是个造梦的地方

  赵薇亮相纽约中国电影节。主办方供图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6日,纽约当地时间11月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美国美华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四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爱丽丝杜利音乐厅开幕,赵薇、甄子丹、吴秀波、锦荣等明星悉数到场。

  第二次担任纽约中国电影节美方主席的奥斯卡前主席西德·甘尼斯登台致辞,提到刚刚完成在中国香港和内地拍摄部分的《变形金刚4》,他对此次的成功合作称很满意。而对于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甘尼斯表达了对赵薇的欣赏和对这部影片的期待。

  影片《对不起,我爱你》导演杨子携全体主创助阵。作为当晚开幕片的导演,赵薇称,她此次以导演身份出席国际电影节意义非凡,“我突然想起,《致青春》影片中女主角爱情破碎,就是因为男朋友要去美国而离开她,美国是一个造梦的地方”。(聂宽冕)

  ■链接《忽必烈传奇》获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美国当地时间11月3日晚,第九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今年是中国电视剧首次参加中美电影节奖项的评选,《忽必烈传奇》《中国远征军》等12部作品获得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

  今年的中美电影节吸引了赵薇、宋佳、唐国强、白灵等500多位中美明星到场。今年也是中国电视剧首次参加中美电影节奖项的评选,成为关注的焦点。在11月3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忽必烈传奇》《中国远征军》《温州一家人》等12部作品获得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殊荣。另外,《忽必烈传奇》的导演徐小明还获得了最佳电视剧导演奖。(记者许青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