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咱们结婚吧》吓倒单身汉 黄海波被称"女神杀手"

陈颖 任翔

2013年11月11日07: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咱们结婚吧》吓倒单身汉

高圆圆:待我长发及腰,你娶我嫁可好?(设计台词)

片中操心的“妈妈团”。

华西都市报:由黄海波、高圆圆主演的《咱们结婚吧》正在央视、湖南卫视双平台播出。该剧凭借“恨嫁剩女”遇到“恐婚男”极具话题性的剧情,引来观众不少热议。剧中“恐婚男”果然的扮演者黄海波,更是凭借一版“搞定女神版”片花被网友膜拜,被称为“女神杀手”。

“淡定的女”

高圆圆:我不相信相亲这件事,相亲就是把两个感情路都不怎么顺利的人,硬凑在一起。

我不去万人相亲,我往那一站,就跟菜市场买菜一样,我要的是感觉。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那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着急的妈”

凯丽:你说给你弄个正儿八经的相亲你不去,你非说你自己碰自己找,你到现在了,你碰个靠谱的给我看看。

你着点急,给你妈争口气。

饭菜凉了可以热,女人一剩就完了,你都多大了,女人的黄金期就这几年,剩下的就完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想脱光?

黄海波教你几招

第1招死缠烂打:

“在她面前使劲晃悠,要尽可能地无时无刻不存在于她身边。”

第2招欲擒故纵:

“让她习惯了你的存在,然后突然消失几天,这时候她就该找你了。这时候也就差不多了!”

第3招添点浪漫:

当高圆圆娇嗔地问:“花和我哪个好看”时,黄海波很坚定地回答:“花那叫好看,你那叫美丽。”

饭菜凉了可以热,女人一剩就完了……”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又揭幕了,对结了婚的女人来说是购物节,对单身的来说,就是为春节“逼婚节”提前端上桌的前菜,四个“1”怎么看怎么刺眼。讲述“结婚狂”和“恐婚男”的《咱们结婚吧》上周开播以来,以接地气的剧情,再加上零差评成为观众讨论的热剧。凯丽演活了一个着急嫁闺女的“逼婚妈”,特别是一系列经典的逼婚台词,让网友看得心生胆怯:“我亲妈每次打电话全是这些词,一个字不落。”昨日,片中男一号黄海波接受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时笑称,“片中那些追女招数自己在生活中根本没胆量使用,其实我特不解风情。”

台词戳心

观众共鸣:我们都听过

从开播开始,《咱们结婚吧》在口碑和收视上双赢,而导演刘江的幽默式台词也戳中许多观众的笑点,网友云淡风轻表示:“当年就很喜欢刘江的《媳妇》,这次《咱们结婚吧》依然很精彩,导演总能戳中观众的笑点和泪点。”

而说到刘江式风格,其剧集中犀利的台词应该算是一大特色,高圆圆在剧中的一句台词就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这是生活中很多尚在单身的漂亮女孩们的心声,没敢说出口是怕被扣上“恨嫁”的大帽子,又怕被人嘲讽软弱、不独立、不矜持。“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那就是死无葬身之地”这句也引起无数共鸣。

而凯丽在剧中饰演高圆圆的母亲,眼见闺女32岁还没谈恋爱,每天张罗着相亲的事,只要外型、岁数、收入能达标,全给高圆圆介绍。“饭菜凉了可以热,女人一剩就完了。”“你着点急,给你妈争口气”……一系列经典的逼婚台词,让观众看得牙痒痒,特别是又临近每年的春节“逼婚节”:“这全是我亲妈的词儿,一个字不落。”

男神焦心

黄海波:“我其实特不解风情”

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余味”一角火遍全国的黄海波,此次再与导演刘江合作挑战婚恋题材。不过一向被称为“国民女婿”的他这次变成了“女神杀手”。在《咱们结婚吧》剧中,黄海波扮演的恐婚男“果然”凭借“胆大心细脸皮厚”方针,成功搞定女神高圆圆。

有网友总结了黄海波剧中追女神的招数,其中“欲擒故纵”、“无处不在”等被黄海波用得淋漓尽致。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其在生活中是不是也用这些招数追过女生时,黄海波笑称:“其实我特不解风情。”他表示自己在感情方面相当粗线条,“很多时候女生给我几次暗示都看不出来,还得别人提醒才恍然大悟,这就是暗示呐?”

有别于一般男生追女生的“糖衣炮弹”,黄海波介绍自己剧中追女神的方式就是死缠烂打:“在她面前使劲晃悠。”但他也坦承:“生活中没这胆量。读艺校的时候喜欢一个女生,直接二愣子似地冲进她画室说:我就是喜欢你了,你怎么着吧?”黄海波笑称当时自己破门而入气势十足,“结果门反弹过来,直接撞我脸上了。”(记者陈颖任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