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爸爸去哪儿"王诗龄打Kimi 孩子之间争吵该不该管

2013年11月11日07:2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爸爸去哪儿》王诗龄打Kimi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陈苑)《爸爸去哪儿》近期曝光的花絮中,王诗龄和Kimi因抢篮球引发摩擦,沮丧的王诗龄用手拍打Kimi的后背、肩头,Kimi马上被爸爸林志颖用手护着头拉开,王岳伦也拉住王诗龄,问她:“为什么打人?”这段视频播出后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孩子之间的争吵打闹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和教育?美国作家克瑞丝·卡尔森在《零压力养出100%的好孩子》一书中详细解答了这个问题。

洪涛:王诗龄不完美,却是我最喜欢的

《爸爸去哪儿》官方微博写道:“她才四岁,偶尔有孩子气,却总能轻易就开怀大笑;她古怪精灵,时常说些忍俊不禁的话;她温暖贴心,不能吃太辣也要吃爸爸的菜;她是@王诗龄Angela ,我们爱她!她的世界里没有坏人,希望我们也可以这样看待世界。多些宽容,去发现她的闪光点!”之后湖南台导演洪涛转发并写道:“她不完美,却是我最喜欢的!”而王诗龄的妈妈李湘也发出感慨:“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的问题……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因为有你们的爱,我相信小妞一定会变得更坚强!更完美!感恩。”

网友热议:只是孩子间的打闹,其实没有那么严重

王诗龄打Kimi的视频片段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还延伸至育儿等话题。有人认为“三岁看老”;有网友则指只是小孩子的打闹,无所谓,并举例说很多人小时候都打人,但长大性格很温和。此外,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不论王诗龄行为对错,不要把网络暴力延伸到小孩子身上。

@4花非花:也只是孩子间的打闹,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小时候谁没欺负个朋友,或者被欺负啊,好朋友经得起打架,经得起吵闹。

@卢燕Eva:王诗龄那么可爱,四五岁的小孩子,不要用大人的标准来要求别人,试着想一下,自己四五岁的时候还没有别人懂事,请不要给别人的童年留下阴影。大家都试着让一步。

(本文参考:新浪娱乐、中国广播网、新晚报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