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三个未婚妈妈"车永莉巴黎封后:盼社会关注弃婴

2013年11月14日10: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永莉巴黎封后:盼社会关注弃婴

  近日,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市政厅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中国女演员车永莉(如图)凭借电影《三个未婚妈妈》斩获“最佳女演员奖”。据悉,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共先后颁发了十多个奖项,霍建起凭借自己的影片《情人结》和新片《萧红》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据了解,车永莉在电影《三个未婚妈妈》中扮演的是一个在情感上误入歧途的女人。可她自始至终爱着自己的孩子,并为了孩子宁愿放弃自己的一切。车永莉也感叹道,如今的年代,这种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蛮普遍的。拍这样的戏,不但自己有感动,有反思,也真实地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和艰辛。对于这次得到巴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奖项,车永莉非常开心。虽然此前她也曾凭电影《盘尼西林1944》赢得俄罗斯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前去亲自领奖。车永莉获奖后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这部让人感动和深思的影片,并呼吁社会能够关注弃婴。车永莉说,希望通过电影《三个未婚妈妈》唤醒全社会对弃婴问题的关注,不要再让那些悲剧发生在孩子身上。

  扬 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