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小微文化企业再获利好 将免征部分政府性基金

2014年12月25日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微文化企业再获利好 将免征部分政府性基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经国务院批准,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对小微企业免征有关政府性基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通知》中获知,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以及按季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含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同时,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11月15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对小微企业免征部分政府性基金的相关事项作出决定。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小微企业免征费扩至42项

  关于对小微企业免征有关政府性基金的通知

  财税[2014]1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中宣部、教育部、水利部、中国残联: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经国务院批准,现将免征小微企业有关政府性基金问题通知如下:

  一、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以及按季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含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

  二、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三、免征上述政府性基金后,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统筹安排。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