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承认保和殿标识牌拼写错误:已采取措施纠正

2014年12月23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承认保和殿标识牌拼写错误:已采取措施纠正

网友通过微博指出“谨身殿”的拼写错误。网络截图

故宫纠正保和殿标识牌错误

网友微博质疑“谨身殿”翻译拼错;故宫称已着手修订开放区域标识牌

新京报讯 前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故宫保和殿英文标识牌存在错误,将保和殿旧称“谨身殿”翻译为“Jin Sheng Dian”,而正确的拼写应为“Jin Shen Dian”。故宫博物院昨日下午就此回应称,该处标识牌的文字确实有误,已采取措施纠正。

网友指“谨身殿”拼写出错

发微博的23岁大学生小郭回忆,当天他和朋友到故宫游玩,当走到到保和殿时,发现标识牌上英文翻译的内容“有点不对”。

小郭所找到的资料显示,保和殿旧称为“谨身殿”,劝导历代帝王严于律己,谨慎作为。但是在保和殿前的英文标识牌上,“谨身殿”被翻译成了“Jin Sheng Dian”,而正确的拼写应为“Jin Shen Dian”。

小郭表示,自己平时不是一个爱较真的人,但他认为这样的错误不应该在故宫出现,于是就用手机拍照发到了微博上。

故宫认错称已采取措施纠正

昨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就标识牌出错作出说明。说明中引用了网友的微博内容,称其反映的文字错误确实存在,已采取临时措施予以纠正。同时向网友表示感谢。

故宫博物院称,故宫已于上月成立了“标识牌及护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着手进行故品开放区域标识牌更新改造工作。其中,标识牌文字内容由专家进行审读、修订,本着历史信息准确、中英文文字简洁、语言通俗易懂等标准进行修订;外观上则统一材质、样式和色彩。预计该项工作将于明年9月前完工。

(记者陈瑶)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