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智取威虎山》抢风头 徐克称要去影院挺姜文

杨帆

2014年12月17日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取威虎山》抢风头 徐克称要去影院挺姜文

紧随《一步之遥》,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昨日也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由于这两部国产大片都是顶级大导掌勺,又都是3D格式,无疑将展开一场贺岁档同台PK。之前没有太多人看好徐克,但随着姜文新片口碑走低,再加上昨日《智取威虎山》首映收获太多好评,胜利天平或许会向徐克倾斜。

《智取威虎山》将于24日公映,不少人评价该片拍得硬气十足。该片改编自曲波小说《林海雪原》,讲述的是解放军一支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土匪斗志斗勇的故事,张涵予、梁家辉、余男等老戏骨的表现可圈可点,林更新和韩庚等“小鲜肉”扮演的解放军也很成功。

影迷公元1874说:“完全意料之外的爽!几十年前的‘文革’样板戏,竟然被一个六十岁的香港导演拍得这么充满后现代激情。夹皮沟土匪突袭那场戏,爽到飞起!林更新不搞笑演少剑波这么一个严肃首长竟然很有说服力!”

有媒体问徐克是否听说《一步之遥》口碑不佳,旁边的黄建新立马接话说:“这些都不是我们掌控之中,电影拍完了可以有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观点,有成功地时候,也有做砸的时候,翻过头来继续做直到成功,这就是电影。中国电影市场大到很快就要成为世界第一,七八年之内票房就会到七八百亿,这才是最重要的。中国电影市场的电影还很重,创作者要努力,要拍出不同风格的电影才能撑起这个市场。”徐克则表示,一定要去电影院看《一步之遥》支持姜文。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