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电影和动漫 国外产品受欢迎

2014年12月1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魏薇)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4年“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和 “中国文化消费指数”。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区域文化产业综合发展格局基本未变,文化消费整体情况优于去年,其中文化消费环境、文化消费意愿和文化消费水平提升较大,但文化消费满意度不升反降,表明居民对文化产品的质量要求更高。

  调研发现,在政府提供的文化消费补贴方式偏好方面,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100至200元等一定金额的文化消费储值卡。

  在国内外产品偏好方面,消费者更青睐于国外的电影和动漫,而国内的旅游和游戏更受欢迎。最受欢迎的五大行业是电影,电视广播,图书、期刊、杂志,网络文化活动,文化旅游。消费支出最大的五大行业是旅游,图书、期刊、杂志,电影,文化娱乐活动,网络文化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6日 20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