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产业司: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启动

2014年03月31日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产业司: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启动

  原标题: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启动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日前下发了《关于征集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的通知》,面向全国开展2014年度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征集工作。其中,特色文化产业工程和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作为重要组成部分,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是指依托各地独特的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和市场运作,提供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形成一定生产规模的项目。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是指在该区域核心区域和辐射区域范围内,有利于传承保护民族文化、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扩大就业,对该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重点征集演艺娱乐、工艺美术、文化旅游、节庆会展、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领域的项目。

  据了解,进入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和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将纳入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国家将从项目对接推介、投资融资、人才培养、技术支撑、专家咨询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该负责人指出,项目申报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文化厅(局)负责组织,以企业为申报主体,采用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相关要求可登录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查看。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