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爸爸2"吴镇宇被称"教育帝" Feynman被赞"模范孩子"

2014年06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王鹤瑾)近日,众人期待已久的《爸爸去哪儿2》迎来首播,吴镇宇&Feynman、黄磊&多多、陆毅&贝儿、曹格&Joe&Grace、杨威&杨阳洋五组家庭的首度亮相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黄磊、曹格、陆毅等各显神通,而一贯以黑帮、反派形象出现的吴镇宇在节目中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有网友评论到,“原本以为会随时变身反派而杀了其他爸爸的人,除了独特的教育理念很赞之外竟然也是个面冷心热的蜀黍(叔叔)呢。”

倔强恶性遭吐槽:融入感不足

五位爸爸中,黄磊则成为首期节目里好评最多的爸爸,从爬山时主动分担吴镇宇的背包开始,这位好男人代表就展开了他的魅力之旅。黄磊的厨艺了得,在艰苦的环境下,黄磊创造性地做出了复杂的卤肉饭,令观众称赞。

曹格由于“一拖二”显得总有操不完的心,不过性格开朗的他本身就像个孩子,在与孩子交往中能够完全融入孩子的语境。而陆毅和杨威的整体表现较弱,并未展现出令人记忆深刻的性格。

相比其他爸爸,吴镇宇则显得比较严肃,再加上与儿子用英文交流,甚至与杨威父子同在饭桌上时,依然使用英语,导致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对此,网友认为吴镇宇在节目中“融入感不足、参与度不高”。此外,吴镇宇的倔强恶性也遭吐槽,比如在下山时,其他父亲都遵照要求拣出简单物品让骡子驮,唯独吴镇宇坚持带箱子,自己拿不用骡子。

教育方式获赞 被称“教育帝”

不过,吴镇宇对儿子Feynman的教育方式令网友连连称赞,并将其与儿子的对话作为“教育金句”。比如,教育feynman如何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时,他说,“你不喜欢这里吗?那没办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好像刚才你说你不喜欢比赛,结果正是因为你才赢了比赛,所以有时候做一点不喜欢的事也挺好的。

而晚餐时分Feynman情绪大爆发,想看电视未果痛哭流涕。吴镇宇苦心解释:“为什么不能看电视?因为你就在电视里面啊,等熬过这段,你就可以在电视里看到自己啦。”一旁的杨阳洋听得直点头。因此,吴镇宇也被网友评为“最面冷心热怪蜀黍”和“教育帝”。

Feynman表现被赞“模范孩子”

或许是因为“教育帝”爸爸的教导,Feynman的表现直被网友点赞。先有“天坑杯”泥地足球赛,Feynman在自己老爸和队友杨威都累瘫的情况下抱着足球一步一步往前走,多次摔倒仍坚持不懈,瞬间收获大批粉丝,大呼“简直是模范孩子啊!”再有晚饭时分,Feynman因想看电视未果而情绪爆发,但是,在情绪爆发前,细心的网友留意到,Feynman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至表情扭曲,一副小男子汉的模样,瞬间萌化网友。

(文字来源:长沙晚报、重庆晨报、新华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