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美合排舞台版《欲望号街车》世界巡演将开启

2014年12月15日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合排舞台版《欲望号街车》

电影《欲望号街车》早已成为经典电影,而中美两国艺术家如今将联合将其搬上舞台。改编自田纳西·威廉斯剧作《欲望号街车》的形体话剧《纸牌夜布鲁斯》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77剧场开始其世界巡演。

该剧联合出品方铁皮屋文化创办人李彦达14日在京介绍,剧中主人公是美丽纤弱的美国南部佳人白兰琪,她因离婚、失业、家族破产等一连串打击来到北方投奔妹妹斯特拉一家,却被来自底层且性格冲动的妹夫当作对其权威的挑衅,逐渐在欲望和家庭关系的危机中沉陷,直到被残酷伤害至精神崩溃。

作为美国20世纪三大戏剧家之一,田纳西·威廉斯以《琉璃动物园》《鬣蜥之夜》等作品享誉世界,其中《欲望号街车》更赢得了普利策奖。1951年,同名电影因为费雯·丽和马龙·白兰度的演绎成为影史经典,并夺得奥斯卡4项大奖。

据介绍,本次舞台剧版《欲望号街车》将以美国运动集市剧团所擅长的形体表达方式,抽离原作中的大部分对白,通过节奏韵律感十足的形体和舞蹈动作,对故事进行带有当代视角的重述,传递出任何时代和关系中共通的诱惑与威胁。

李彦达说,2013年至2014年,美国运动集市剧团两度来华巡演,随着主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日渐增多,萌生了和中国演员一起创作的想法,希望在美式形体剧和中国戏曲身段之间碰撞出新的灵感。

“经过形体工作坊挑选出的中国演员,在舞蹈或戏曲方面各有所长,将给这部来自美国的作品融入更多的东方色彩。”李彦达说,与传统叙事方式不同的是,《纸牌夜布鲁斯》将穿插多重时空闪回,在舞蹈、戏剧、影像等多种元素的融合中完成全新的舞台版《欲望号街车》。 据新华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