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剧《纸牌屋》东家推出中国宫廷剧《马可波罗》

2014年12月15日13: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剧《纸牌屋》东家推出中国宫廷剧《马可波罗》

  造势了好几个月,吊足美剧迷胃口的Net flix年度大戏《马可·波罗》终于来了,和它一贯来的风格一样,第一季全部10集同时上线,一次性刷完。

  Net flix,就是那个让《纸牌屋》声名大噪的世界最大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这是他们第一次以亚裔角色为主体的剧,投入9000万美元,希望挑战HBO《权力的游戏》在全球的江湖地位。

  在这部美国人操刀的中国宫廷剧中,第一季主要讲了马可·波罗从威尼斯来到大都,面见忽必烈,展开的一段旅行。因为讲的是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剧组还专门包了马来西亚一个影视城,搭建成元代的中国城市,外景则全部在哈萨克斯坦拍摄,邀请了陈冲、朱珠等华人明星加盟。

  但这部号称投资和尺度都超越《权力的游戏》的宫廷剧,目前并不太被剧评人看好。在美国剧评网站上,18位专业人士给出的平均分是47分(满分100分),评价大多是“荒唐”、“失望”、“糟糕”。《时代》周刊甚至发表评论称,《马可·波罗》就像是“限制级的视频游戏”。

  刚刚卸任了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委会主席的陈冲,在剧中饰演忽必烈的皇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冲坦言自己不太爱看电视剧,只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24小时》、《绝命毒师》和《纸牌屋》,发现美国的电视剧制作水准相当不错。

  陈冲透露,《马可·波罗》的编剧和执行制片人之一的约翰·福斯柯就是一位当代的马可·波罗,他自小迷恋中国,还带着儿子一起骑马穿越丝绸之路。约翰·福斯柯在该剧拍摄之初便表示:“《马可·波罗》实质上是一个全球观众都能理解的故事,在马可·波罗英雄般的旅程中,将会看到各国各地方不同的文化。”

  不过,和福斯柯上一部东方故事《功夫之王》一样,《马可·波罗》依然是一部站在西方立场,看待东方的作品,用陈冲的话来说,“充满了对东方添油加醋地想象”。“整个剧的视角是马可·波罗的视角,他对这片土地有一种神秘感,有一种憧憬。编剧其实也研究中国历史,但是是存有幻想的。”陈冲说。

  一群亚裔演员一起拍一部美国戏是什么感觉?陈冲说,工作方式是完全美国的,可是年轻演员很兴奋,因为他们觉得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个人同时在工作。演员每天早上七点钟,有戏的要去化妆,没戏的就去锻炼身体。”

  不过,陈冲觉得这部戏有些“虎头蛇尾”,“我们从3月份一直拍到8月份。但是后期工作做得很着急,所以这一方面我有一点担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