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充西山艺术廊桥竣工 市民可上桥观景(图)

敬铭安

2014年12月15日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山艺术廊桥竣工 市民可上桥观景

  西河艺术廊桥“廊桥倒影”。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充市玉带中路西河艺术廊桥处看到,廊桥两端已经可以随便进入,不少市民慕名前往廊桥,拍照、散步、欣赏美景。据西山风景区管理局规划和建设科科长彭志凯介绍,西山艺术廊桥工程已竣工,相关部门正在组织验收。

  艺术廊桥出入口已开放

  昨日上午,南充市民李女士像往常一样,正牵着心爱的宠物沿着西河防洪堤散步。当走到玉带中路西河艺术廊桥东岸时,李女士发现,艺术廊桥出入口均已开放,市民可以进入廊桥参观。“我进去一看,廊桥修的很漂亮,红黑搭配的色调很中国风,汉文化为主题的设计,很有格调。”

  整个西河艺术廊桥设计为汉代风格,中间高、两端低。中间修建了两层阁楼,两端配有汉阙。朱红色的亭阁、塔楼,搭配青瓦和灰白色的石雕,整座廊桥显得灵动、大气。

  “艺术廊桥就像西河上的一条纽带,将城市风光和自然美景有机相连。”西山风景区管理局规划和建设科科长彭志凯说,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西河景观廊桥东岸出入口的小型休闲广场已完成打造,多种乔灌花草也栽种到位。

  桂花路延长线明年1月开工

  西山艺术廊桥为步行景观桥,桥身全长105.5米,桥面宽8.6米。廊桥与西山风景区相连,不仅将成为南充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也将为南充市民增加了一条通往西山风景区的道路。

  “廊桥西岸目前还是荒地,以后将修建桂花路延长线。这条延长线为双向四车道,连接西山广场和嘉陵区滨河路。”彭志凯说,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招标,预计最快会在明年1月份开工。“工程完工后,市民通过廊桥来往西河两岸便会非常方便。”

  据了解,西河艺术廊桥“廊桥倒影”将成为南充市打造的“西河八景”中的重要景观,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南充市城市品位和文化底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敬铭安实习生 尹莉莲 摄影报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