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白发魔女传》票房高口碑差 网友吐槽:张国荣也救不了

2014年08月06日07: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易潇)由黄晓明、范冰冰主演的3D魔幻巨制《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上映4天票房冲破2亿,但优秀的票房成绩却难挡糟糕的口碑,甚至有网友吐槽这是张国荣复活也救不了的电影。

上映四天票房破两亿 单日票房历史第五

根据中国电影票房吧的数据显示,《白发魔女传》首周末票房为2.24亿元,七夕节当天更是以9920万的票房打入华语片单日票房历史前五名,这是继《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西游·降魔篇》、《小时代3》和《北京爱情故事》后又一部单日票房金榜题名的影片。

范冰冰获封“七夕女王” 

有细心网友发现,从2011年至2014年,范冰冰参演的所有影片均冲进当年“七夕”单日票房前五名。2011年,《建党伟业》以265万元的票房成绩名列“七夕”单日票房第五;2013年,《一夜惊喜》“七夕”单日票房3034万元,最终取得近两亿的票房佳绩;今年,《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又以单日过亿的好成绩,登顶“七夕”票房榜首,相比去年票房成绩更是翻了三倍。粉丝们也给范冰冰送出“七夕女王”的称号。

电影口碑差 网友吐槽张国荣也救不了

高票房的背后,是糟糕的观众口碑,多数观众给了影片差评。影片上映之后,片中一些“雷区”也引来网友“吐槽”。练霓裳的告白,“你想躺着出去吗?为什么是躺着出去?因为死了!”网友总结说:“在两个人很苦逼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句很琼瑶的告白,真让人感到天雷滚滚!”

更有网友评价说,整部电影唯一能看的就是张国荣所演唱的片尾曲,而电影的糟糕程度就连张国荣复活也救不了。(1993年张国荣、林青霞主演的版本被公认为最经典的《白发魔女传》。)

对此,该片出品人的于冬认为:“很多人提出负面的评价,是觉得剧情与原著小说、前几版的影视作品有很大差别。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是要通过爱情故事展现明朝灭亡前夕的全景历史画卷。有些台词引得大家发笑,而这恰恰是那些爱看恶搞电影的年轻人的反应,他们不信这个爱情,也不信这个故事。”

(本文参考:深圳商报、新京报、豆瓣网、时光网)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