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0年苗寨被烧毁 盘点2014年遭大火破坏的古建筑

2014年12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久吉苗寨火灾现场 中新社发 李克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易潇)12月12日下午4时,贵州省剑河县久仰乡久吉苗寨发生大火,造成176户619人受灾,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久吉苗寨已有200多年历史,是剑河县最大的苗族村寨之一,也是剑河县苗族传统文化留存保护较为完整的村落。2006年,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今年以来,国内多处古城、古镇发生火灾,除了经济财产损失以外,大火更吞没了古建筑所承载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信息。

一些消防界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古镇的建筑绝大多数都是木结构或砖木结构,建筑历史比较久远,存在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耐火等级低、疏散通道狭窄等先天不足,再加上后天的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火烧连营的情况。

(本文参考: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新京报)

下一页:盘点2014年遭大火破坏的古建筑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