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0年苗寨被烧毁 盘点2014年遭大火破坏的古建筑【3】

2014年12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新场古镇资料图

上海新场古镇火灾

据文汇报报道,4月5日上午,浦东新区新场古镇发生火灾。上海市消防局接警后,速调南汇消防支队下辖4个中队,出动10余辆消防车、近100名官兵赶往现场,所幸半小时后火情平息,无人伤亡。

新场建镇约在南宋建炎二年(公元1128年),至今有800余年的历史,得名源于下沙盐场之南迁形成新的盐场,故名“新场”,元代初年,即有两浙盐运司署松江分司迁衙于此,是一座因盐而成、因盐而兴的江南古镇,近年来,随着电影《色戒》在这里取景而名声大噪。

云南丽江市束河古镇火灾现场。

    丽江束河古镇商铺大火

    据北京晨报报道,4月6日凌晨4点10分左右,云南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街道龙泉社区一商铺发生火灾。据官方通报,此次火灾共致10间铺面损毁,无人员伤亡。

    相比独克宗古城大火,束河古镇的大火在2个多小时内就扑灭了,大大减少了灾害损失。本地居民参与灭火,是古城一个很好的灭火传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