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六朝博物馆明起闭馆 文物展品解说将全面升级

2014年12月17日07: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朝博物馆明起闭馆升级

  南朝陵墓神道石刻辟邪。

  六朝博物馆发布公告,今年12月18日(本周四)至31日,对陈列展览与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升级,博物馆暂时关闭。2015年1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另外,明年起六朝博物馆将纳入南京2015年公园年卡适用的文化旅游场馆中。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六朝博物馆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两周的升级完善中最显著的变化,体现在文物展品解说上。例如对于三国吴时期的文物,目前就出现了“三国吴”、“东吴”、“孙吴”等不统一的叙述,升级后将统一名称。而一些目前缺少解说的展品也将补充完整。比如二楼展示的两件南朝陵墓神道石刻,它们分别是一件残损的辟邪与残损的望柱。其中石辟邪于2000年在玄武区蒋王庙发现,望柱则发现于雨花台区西善桥,它们分别代表两座墓主人身份暂时不明的南朝陵墓。将这些背景信息呈现出来,将更方便观众了解六朝历史。

  此外,一楼主展厅的陈列将在硬件设施上由临时展览,转变为常设展览,标示、铭牌会统一更新;二楼展厅的镂空步道,将加装玻璃罩。三楼以六朝文化为主题的展览,在目前文字、概念性展示的基础上,增加部分展柜展示实体文物。“改进之处,都是六朝博物馆开馆半年来,根据观众们提出的建议整改的。”

  2015年1月1日六朝博物馆重新开馆,开馆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5点停止售票),票价30元不变。同时,六朝博物馆将纳入南京2015年公园年卡适用的文化旅游场馆中,也就是市民游客持南京公园年卡,可免费进馆参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