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赏电影《智取威虎山3D》 张涵予:中国也有"英雄联盟"

2014年12月26日07: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涵予:咱中国也有“英雄联盟”

张涵予说自己从小就想演杨子荣,这是他作为男人的英雄情结。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早在《智取威虎山3D》公映前,片中饰演杨子荣的张涵予就在自己50岁(12月19日)生日之际广撒“英雄帖”。昨日,1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英雄齐聚一堂,与张涵予共话英雄事,同赏英雄电影《智取威虎山3D》。活动现场,张涵予给出了自己对英雄的定义:“这个词听着好像有点远,但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之所以值得尊敬是因为他们在平凡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为这个信仰缺失的社会传递了很多正能量”,张涵予笑言:“谁说中国不能有‘英雄联盟’?今天来到这儿的都是‘英雄’!”

在英雄帖召集下,为老年人、残疾人义务服务的的哥王新峰、多次为贫困地区捐款的快递员曹中希、发起多项关爱老人活动的大学生张佳鑫以及建立残疾儿童“天使之家”的崔娅姬等多位来自北京的“英雄联盟”成员齐聚一堂,张涵予表示这只是他能做的一件平凡小事。“看电影只是个契机,我更希望从这次活动开始,大家能够更关注我们身边的这些英雄。他们为我们做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平凡的事回报他们。”

的哥王新峰再三向张涵予表示感谢:“平时我们很少有时间看电影,这次有幸被张老师邀请实在很激动”。为彰显英雄气概,张涵予特别为到场的每位英雄准备了庆功酒,但考虑到现场有多位的哥,最终以茶代酒同饮而下,并表示“希望我们这个‘英雄联盟’队伍越来越壮大,真的可以做到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 快问快答

我特别想演反派

Q:会考虑演反派吗?

A:其实我特别想演反派,没人找我。但我们已经都约好了,下次老爷的戏,梁家辉演大英雄,我来演大反派。

Q:平时酒量好吗?

A:喝得不多,也从来不酗酒,我的朋友圈都是收藏圈的人。

Q:你微博的语言越来越年轻了。

A:其实我特别与时俱进,也得往前奔啊,太年轻的我都学不会,就是中和一下。

Q:大家都叫你萌叔,你怎么看?

A:这都是观众对你的喜爱,他们接受了你的杨子荣,翻拍红色经典能让年轻人买账就是我们的成功。

Q:女儿会进演艺圈吗?

A:我给她泼了很多冷水,这条路我走了三四十年,其中艰辛我很清楚,还是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我一直坚持英雄不会过时。杨子荣这样在战争年代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值得我们尊敬与缅怀,同样,这个时代也有很多的英雄在作出不平凡的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我尊敬英雄,更觉得英雄情结是每一个人,尤其是男生成长中不该缺失的。好莱坞有超级英雄,我们中国也有这样的英雄,而且我们的英雄不是变出来的,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现在杨子荣这样一个中国式英雄、中国式爷们,将新的英雄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田颖)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