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表演艺术家仲星火去世 曾获老舍题词"百花喜旺,星火燎原"

2014年12月26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卦掌

  ●著名电影演员、表演艺术家,以《李双双》《今天我休息》等脍炙人口的电影享誉影坛的仲星火老师,因病于2014年12月25日11时52分在上海黄浦中心医院去世,享年90岁。出生于1924年2月5日的仲星火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演员,他从一名普通百姓走上大银幕。五十年前电影《李双双》收获百花奖之际,老舍欣然为仲星火写下了题词:“百花喜旺,星火燎原。”角色不分大小,演一个是一个,这是仲星火一辈子的追求。

  摘自东方网

  点评:

  ●据香港“明报”报道,昨日,柯震东现身大学讲座,表示在内地涉毒被捕是他人生的第一个挫折。他回忆被关进拘留室的14天是人生中最悲惨的日子,因为不习惯而忍了4天没大便。

  摘自中新网

  点评: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

  ●“他是成龙的儿子,现在的惩罚是他犯了错误应该付出的代价。我管不了他,国家帮我在管,把他以前的坏习惯全部改过来。”成龙认为,与自己儿时学武受到的“魔鬼式”训练相比,房祖名现在的看守所生活“只是在一个地方读大学”。

  摘自新华社

  点评:十分感动,然后……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平安夜公布2014年度好莱坞性价比最低演员排行榜,亚当·桑德勒成功卫冕,约翰尼·德普紧随其后。该排行榜计算的是演员在2014年6月前最近三部影片的票房总和与其所得片酬的比值,数据显示,桑德勒的投资回报率仅为3.2。而德普则因为《超验骇客》、《独行侠》以及《黑影》等影片的失利,投资回报率只有4.10,排名第二。

  摘自时光网

  点评:如果该排行榜有内地版的话,估计《太平轮》《一步之遥》《黄金时代》能“包圆儿”。

  ●近日,《咬文嚼字》公布“2014年度十大语文差错”。绝大多数语文差错来自于新闻热点事件,如马航失联事件报道中的“通信”与“通讯”混淆;“单独二孩”误为“单独二胎”。此外,热播电视剧《红高粱》也“贡献”了一个差错,误将“鬆树”认为是“松树”的繁体字写法。

  摘自《文汇报》

  点评:没文化真可怕。

  □栏目主持:芩一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