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巴金钱钟书沈从文顾城等遗失名家书信已撤拍

2014年12月26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遗失名家书信已撤拍潘耀明希望能够追回

拍卖目录中钱钟书写给潘耀明的书信。

新京报讯  12月21日,泉州晚报发布《潘耀明通过本报发表严正声明》,声明中,香港作家潘耀明抗议广东崇正拍卖行未经同意,拍卖巴金、钱钟书、沈从文、顾城等著名作家写给自己的信件。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崇正拍卖行,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些信件已被撤拍。潘耀明则希望它们能被追回。

上世纪80年代,潘耀明(笔名彦火)从事编辑工作时,与多位著名作家、学者有书信往来。他手上留存的书信“可能有上千封”,不过,由于几次工作变动,其中一批信件遗失。此次广东崇正拍卖行被委托拍卖的信件中,一部分来自这些信件。对此,潘耀明很愤慨。他咨询过律师,信件虽然不慎遗失,但所有权仍属于本人;另外,这些信件写于上世纪80年代,“还在50年的著作权法保护期之内”。12月23日晚,拍卖行负责人称这些书信已被撤拍。

“我还是希望能够追回这些信件。”潘耀明对记者说。与此同时,他正在咨询律师追回信件的程序。他认为,这些名家书信,不仅“有趣”,还颇具史料价值,“是文化研究资料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记者吴亚顺)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