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天津上演《雪姑娘》

2014年12月27日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天津上演《雪姑娘》

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天津上演《雪姑娘》

张道正 摄

张道正 摄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26日晚登陆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倾情奉献芭蕾舞剧《雪姑娘》,来自俄罗斯的俊男靓女们用轻盈优美的舞姿,为中国观众演绎唯美的童话故事。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设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芭蕾舞剧院被称为克里姆林宫内一颗永放光芒的璀璨明珠。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创建于1990年,团长彼得洛夫致力于在艺术创作上既保持古典传统又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尝试。

  这座享誉世界的剧院拥有众多优秀的芭蕾舞艺术家,他们都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接受过系统的古典芭蕾教育。剧院所有演员都受过俄罗斯杰出芭蕾舞蹈家叶卡捷琳娜·马克西姆娃大师班的熏陶和磨练,主要演员则都是国际芭蕾舞大赛的获奖者。

  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虽然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但唯其年轻,方有无限活力,况且俄罗斯深厚的芭蕾土壤为这支年轻团队的成长提供了丰富的养分,使得他们迅速发展。这是一个荟萃了全俄罗斯芭蕾舞群星的剧院,他们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国的舞台上,留下了雍容华贵,轻盈而漂亮的舞姿。

  剧院现任艺术总监安德里斯·利耶帕为传奇舞蹈家马里斯·利耶帕之子,曾在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献艺,有“芭蕾金童”之美誉。

  此次来津,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带来了两部芭蕾舞剧:《雪姑娘》和《天鹅湖》,这两部芭蕾舞剧均改编自童话故事。其中,《雪姑娘》改编自俄罗斯童话,是俄罗斯“古典芭蕾之父”彼季帕的早期作品,唯美而浪漫,极其感人。

  据悉,《雪姑娘》之后,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还将以一部广大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与天津观众共庆新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