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卞留念展出三十年体育音乐缘(图)

2014年12月28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卞留念展出三十年体育音乐缘(图)

卞留念展出三十年体育音乐缘(图)

  本报讯(记者 伦兵)“给我一个狂欢夜,让我为你放声吼。”《中国足球队之歌》、《追梦》、《梦无止境》、《点亮未来》等体育歌曲昨天下午响彻在中国体育邮电局。这里并不是演唱会,而是展示著名作曲家卞留念30年来与体育结缘的艺术成果。《“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下基层——“乐动体坛,追梦冬奥”卞留念体育音乐30年艺术展》在这里拉开帷幕。同时,“助力冬奥,寄出我的中国梦”全民寄语祝福专题明信片也在这里首发。

  卞留念是我国著名作曲家,参加过许多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和体育赛事主题歌的音乐创作。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我的创作生涯中,与体育的缘分是最深的。30年来,我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亚运会、青奥会、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全运会、城市运动会、农民运动会等众多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音乐创作,亲身见证了30年中国体育的发展和辉煌。今年是申办冬奥会的关键一年,我希望以我30年的成就作为献给申办冬奥会的礼物。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音乐。”

  在卞留念体育音乐30年艺术展上,北青报记者看到首次对外发布的卞留念音乐创作集、“留念南京·喝彩青奥”卞留念经典作品音乐会DVD专辑、卞留念体育音乐30年纪念信封、首日封、明信片等。卞留念把这些打包成“体育音乐邮包”现场赠送给朝阳路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

  另悉,卞留念体育音乐30年艺术展将从27日一直到元旦,免费对公众开放。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