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5年或成国产科幻片元年 5片改编自刘慈欣小说

2014年12月29日15: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或成国产科幻片元年 5片改编自刘慈欣小说

  近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24个新电影项目,其中包括《超新星纪元》、《流浪地球》、《微纪元》3部科幻片,均改编自刘慈欣的小说。另外,《三体》和《乡村教师》也在投拍计划中。除了以上5个改编自刘慈欣小说的项目,张艺谋正在筹备他的首部英文科幻片《长城》,周星驰在忙他的第二部科幻片《美人鱼》。而郭敬明、韩寒、陆川等导演都表示了对拍科幻片的兴趣。

  评:科幻片的票房产出高,这是国内科幻电影扎堆最直接的刺激因素。加上国产片在科幻领域还是空白,看着这块肥肉,谁能不眼馋?不过,国内导演真的能拍好科幻片吗?对此,业内人士支招:如果技术上拼不过好莱坞,那就在故事上下功夫,用创意打动观众。但结果如何,还是未知数。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