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今年新创六部大戏

2015年01月13日10: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人艺今年新创六部大戏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每年年初发布的全年演出日程表,是许多戏剧爱好者必备的观演指南。今年的这张演出日程表于昨天正式出炉,从表上披露的信息来看,北京人艺今年将推出六部新创大戏,以及三台小剧场新剧,是近年来创排新戏最多的一年,令戏迷充满期待。

  去年,北京人艺共演出剧目30部,演出总场次达430场,全年总票房超过四千万元。今年,人艺安排的全年演出剧目仍为30部,已经确定的总演出场次为近400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往年人艺每年推出的大剧场新创剧目通常只有两三部,今年一下子增加到了六部,其中三部为国内原创作品,三部为国外经典作品。

  创排原创大戏很不容易,北京人艺此次有底气一下子推出三部新作,是因为其编剧力量有了新鲜血液。这三部作品中,《食堂》将于2月11日率先登场。该剧由青年编剧苑彬执笔,顾威执导,剧本受到了人艺上下的一致肯定。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看了这部戏我心里怦怦怦的,特别激动。”

  另一部已经披露的原创大戏,是历史题材剧目《司马迁》。该剧由曾获得茅盾文学奖的著名作家熊召政执笔,任鸣、冯远征联合导演,将于9月16日与观众见面。熊召政以其历史小说《张居正》而为大众熟知,此次与人艺合作,他将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历史,为观众勾勒出一个形象鲜活的司马迁。

  另外,人艺今年的年终大戏也是一部原创剧目,但该剧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任鸣透露说,该剧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清末的故事,很有人艺特色,人艺也将派出实力阵容来出演这部作品。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