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庚中国画展开幕 画作被评“有胆有魂”(图)

2015年03月21日19: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邢庚中国画展开幕 画作被评“有胆有魂”(图)

邢庚在画展现场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宋宇晟) “山水精神”——邢庚中国画展今日在北京开幕。画家姚治华在开幕式上表示,邢庚的作品“有胆有魂”。演员任泉当天也现身画展开幕式。

  邢庚,号行云山人,总参美术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美协首届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安徽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安徽黄山画会副会长。

  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为邢庚的山水画。其作品苍茫雄浑、高迥瑰奇、风骨超然,视觉效果雄浑、博大。在邢庚的作品中,焦墨山水画很有特色,多以凌厉的大笔触造型追求奇险、雄健、冷峻和博大的境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曾评价邢庚的焦墨山水画是“有自己的面貌”。此外,在笔墨语言上,邢庚强化了“写”的意识,突出写意精神。

  开幕式中,画家姚治华认为,邢庚的作品“有胆有魂”,“所谓胆,就是胆子非常大,在技法上有自己的创造;所谓魂,是指意境,他在意境上、章法上都下了很大功夫。”

  谈及山水画时,姚治华指出,中国山水画应该表达的是“中国精神”。他说:“我们中国这么大,山水画也很多,但是很多山水画是介绍地图的,而不是画精神的。中国山水画应该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我觉得邢庚做到了。我觉得他的画有时代精神,并非急功近利,而是深入进去后达到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任泉当天也出席画展的开幕仪式。他在活动中说:“多年来,我从一个不是很了解美术作品的年轻人,慢慢地接触到各种画派的老师们。然后我也收藏了很多(美术作品)。同时,我也积极推广和宣传我们中国自己画家的作品,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中国本土画家的作品。”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