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敲定 致敬《十日谈》

2015年04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敲定 致敬《十日谈》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李岩)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隆重开幕。今日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电影节官方开幕影片——来自世界级电影大师塔维亚尼兄弟向文学经典的致敬之作《十日谈》(WONDROUS BOCCACCIO)。

    《十日谈》是包揽戛纳金棕榈奖、威尼斯金狮奖、柏林金熊奖的意大利国宝级导演——塔维亚尼兄弟(Paolo Taviani, Vittorio Taviani)继《凯撒必须死》之后的最新力作。影片利用新颖的电影创作手法重新演绎了世界文学名著《十日谈》,使电影故事充满了超现实主义的诗意。塔维亚尼兄弟恰到好处地掘取了《十日谈》故事中的精华并予以独具匠心的雕琢,保留了人文主义思想的核心,赞美爱情是才华和高尚情操的源泉,将影片主旨设定在“爱情与生命之美”,并用沉静、自然与美丽的故事核心,探讨并化解当代青年人的面对生存艰难时的恐惧。

    影片在场景及角色上也进行了深思熟虑的设计,使文学元素充分融入到画面及观影氛围中。来自曾凭《凯撒必须死》摘下柏林金熊奖的团队摄影师为影片带来了简明的影像风格,使之拥有紧凑、严谨的视觉体系。影片囊括了大批出色的意大利大牌与新秀卡司,演员生动的表演与塔维亚尼兄弟精良的电影制作水准,使该片在意大利本土一经上映,便获得了权威媒体与本土观众的一致认可。

    《十日谈》将于4月17日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国际首映,届时,大师亲临、星光璀璨,万众瞩目的大师力作,将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绚烂的光影盛宴正式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电影节亮相后,《十日谈》有望在全国推进院线发行,敬请期待!

(责编:李岩、赵光霞)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