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博物馆试运营 展出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图)

2015年05月18日14: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时间博物馆试运营 展出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图)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宋宇晟) 位于北京鼓楼东大街的时间博物馆今日上午开始试运营。时间博物馆首展“御赏拾珍”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展也在当天开幕。

  故宫原院长吕济民:博物馆应不以盈利为目的

  据介绍, 时间博物馆是东方保利运营项目中的公益性常设展馆,以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精髓为主旨,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博物馆通过模型和影像,展示中华民族对时间概念认知的历史,并回顾历法、计时器的发展历程。观者可以欣赏到现世仅存的两台清乾隆时期掐丝珐琅荷花缸钟等珍品。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世界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原主席吕济民当天也现身开幕展览。在致辞中,他指出,时间博物馆的创办很“有新意”。

  今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吕济民还在致辞中表示,公益性是博物馆的重要属性,“博物馆应不以盈利为目的”。

  首展“御赏拾珍” 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展开幕

  时间博物馆首展“御赏拾珍”元明清官窑瓷器珍藏展也在当天开幕。本次展览展出八十件官窑精品,以时间为主线,呈现了元明清三朝御用瓷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中包含有两件明清时期稀有瓷器:一件是成化时期青花缠枝莲花瓜棱甘露瓶,另一件是两朝合璧作品:成化白釉盘为底、康熙加彩绘的五彩过枝松鼠葡萄盘。

  此外,还展出有八件元至明宣德年间青花瓷器,清末庆宽家族藏乾隆青花并蒂莲纹蒜头瓶,乾隆黄地洋彩宝相花佛塔,嘉庆黄地洋彩缠枝花卉暗八仙象耳盖瓶,雍正青花和合二仙尊,乾隆茶叶末釉贯耳大尊。

  据悉,东方保利项目由北京东方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经营业务范围包括时间博物馆、艺术品经营、艺术品金融服务、艺术品投资顾问服务、艺术品保管服务、艺术品互联网经营、高端艺术沙龙、文化资产运营管理八大板块。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