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各地年俗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10】

2016年02月03日17:45 | 来源:腾讯大楚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园博园和汉口里在一个地方,进园博园里面看花灯会需要门票,汉口里和园博园在一起,但汉口里是入口处外面一排东门附近,不收门票免费的哦~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武汉园博会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南二路8号

  武汉园博会自驾车路线

  硚口区方向过来的朋友——走南门、西门(古田二路和古田四路延长线)

  江汉区方向过来的朋友——走东门(江汉经济开发区任何一条路都可以穿到汉口里)

  东西湖方向过来的朋友——走北门(金银湖南街开到头右转)、东次门(金南一路)

  从三环线下来的朋友——走东次门最近(马城东路,进来是创意园 )

  1、从东入口进园

  驾车:东入口位于园博东路,道路沿线与广华路、江达路、江发路、江旺路、江兴路、江振路及金南一路相交共形成7个相交路口。从江汉经济开发区任何一条路都可以穿到汉口里,再由汉口里刷卡入园。

  2、从东次入口进园

  驾车:东次口位于金南一路与三环交叉口处。定位:金南二路卧龙丽景湾

  3、从西入口进园

  驾车:西入口位于古田二路与紫润北路路口。紫润北路与城华路平行,将紫润明园(北区)和三环线隔开。

  4、从南入口进园

  驾车:南入口位于广华路和园博西路(古田四路延长线)交汇口。

  5、从北入口(主入口)进园

  北入口位于金南二路,紧挨武汉市东西湖金南二路8号第十届武汉园博会筹备指挥部。

  北入口贵为主入口,气势壮观,但目前综合四个入口来看(除南入口无公交),想从此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园博会是最需要体力的,因为此门距离公交站实在太远。但北门的停车场是最大的,开车去的朋友不愁没有停车位。

  武汉园博会乘车路线

  在汉口火车站乘坐603路,在金山大道银湖翡翠站下车,步行约1.6公里到达终点

  1、从东入口进园

  附近公交站:江达路香缇美景 途径公交:336/342

  建议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往金银潭方向在王家墩东D1口出,在青年路花园道公交站,换342路到终点站江达路香缇美景下(11站),下车沿着江达路向汉口监狱方向步行500米左右上园博东路向北行走400米到东入口。东入口进来就是汉口里。

  2、从东次入口进园

  附近公交站:金南一路金银湖新村公交站,途径公交207/216/353/603

  建议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往金银潭方向在范湖地铁站C出,沿青年路南行240米换603路(青年路地铁范湖站上,金南一路金银湖新村下,6站),下车南行500米到达东次入口。东次入口处抬头能望到金南一路左转匝道。

  3、从西入口进园

  最近公交站:古田二路三环线口,途径公交:353/357/602/506/589/605

  建议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往金银潭方向在循礼门换乘轻轨1号线(古田二路C口出),换589路(解放大道古田二路上,古田二路三环线口下,5站)。出公交站向正北方向沿古田二路走200米,向右前方走420米,到达西部服务区。西入口的特色建筑为湖北院子。

  4、从南入口进园

  最近公交站:园博西路目前还在建设中,南入口附近1公里以内暂未开通公交。

  5、从北入口(主入口)进园

  附近公交站:金山大道会议中心,途径公交:47/353/603/713

  建议线路:

  A:乘坐地铁2号线往金银潭方向在汉口火车站出,换乘713路公交到金山大道会议中心出(4站),行至金山大道与金南二路的交叉口,沿金南二路南行900米到达北入口处。

  B:乘坐地铁2号线往金银潭方向在长港路F出,沿新湾二路步行至长港路与新湾二路路口(即长港路地铁站H出口)东行100米,换乘47路公交到达金山大道会议中心,后步行路线同上。此方案很捉急:1、由于长港路地铁站H出口尚未开通换乘公交需要绕行。2、唯一换乘公交47路从汉口火车站发车,平均半小时一趟。

  金猴方启岁,俊鸟又催春。在这个猴年,带上老婆孩子,带上亲戚朋友,一块去武汉园博园看花灯,去汉口里赶庙会,感受年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