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各地年俗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7】

2016年02月03日17:45 | 来源:腾讯大楚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小桃园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在江西会馆里面也有一家武汉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叫做小桃园。小桃园原名“筱陶袁”,是一家专做煨汤的店子。武汉人喜欢喝汤,民间有“无汤不成席”一说。汤油清黄、醇香味美,堪称武汉一绝。主要经营鸡肉汤及乌龟、甲鱼汤。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如今的“小桃园”,与汉口里结缘,坐落于汉口里的江西会馆一楼。随着时代的发展,小桃园自身也在做着变革。为更加迎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口味,“小桃园”的鸡汤大幅地调整了油、汤的比例,让汤汁更加清新,更加爽口,油汁更加柔滑,不腻人。

  顶号牛肉面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武汉本地最好吃的小店,都隐匿在这些市井里巷的刁角里。顶好牛肉面就是这样一家小店,它在兰陵路这条街上坚守了三十多年。店家还精心地请了烙画工匠在店里的桌上、墙面木板上,印上了考究的烙画。烙画艺人以铁针为工具,在油灯上炙烤,画上了汉口里的风景图与建筑,让整个店面显得古朴与灵动。桌上还摆着一些老式的小人书,让食客在等待的同时,又能回味小时候的单纯。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顶好牛肉面馆的厨师练就了一抓准,抓起一把面条不用称量,仅凭手感就能按照食客的要求抓够分量。牛肉片跟香菜相得益彰,面条与汤汁在嘴里化开,口舌生津。老武汉提起这家牛肉面馆,都赞不绝口。

  长堤街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下面,我们将进入长堤街。顾名思义,长堤街最早就是一条长长的堤。汉口里长堤街设计有汉口沿河吊脚楼风格、明清中式民居风格、民国欧式风格建筑。这里按照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汇集了西式餐饮、茶馆、电影吧休闲等现代都市的多种生活体验方式,打造引领潮流时尚的新晋之光。

春节去哪儿:汉口里庙会!这样的年够味儿!

  汉口里长堤街第一座建筑就是吊脚楼式建筑——燕月楼。历史上土家吊脚楼是汉皋吊脚楼民居形式的源头之一。汉口里老村长位于长堤街吊脚楼,远看给人一种端庄灵秀之美。装修风格,以中国风为主,店面旨在打造原汁原味、平实亲切的湖北菜。分量厚重、酱色浓郁、平易近人,盛满浓浓乡情。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