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独家]陈爱莲泪悼阎肃去世 愿你在天国快乐

2016年02月1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独家]陈爱莲泪悼阎肃去世 愿你在天国快乐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李岩)今天凌晨三点,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听到阎老离世的消息,陈爱莲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沉默了数十秒后小声的说“去年夏天,我们还一起在上海的摄影棚录制节目,怎么这么快就走了呢?”,虽不在同一行业,但因为一直没离开一线岗位的两位老艺术家,经常在很多活动场合碰面。“他真是太忙了,也太累了,这回可以多休息了,希望他可以在天国里一样幸福、快乐”。

“阎老是一位特别善良、风趣、正直的好人,他才华横溢、知识面既深又广,对文艺界很多领域都研究颇深!他睿智、风趣,喜欢讲笑话,到哪都是最受欢迎的‘老顽童’”陈爱莲忆起好友阎肃,似在说着自己的兄长,“他的朋友很多,记得有一次我给他发祝贺短信,落款是一个‘莲’字,他马上开玩笑似的问我‘你是哪朵莲啊?’,当知道‘我是谁’之后,再见面时,阎老就亲切的叫我为‘莲’……”说到这里,陈爱莲有些哽咽。

在舞台上,阎肃曾多次力赞陈爱莲跳的《鱼美人》和《红楼梦》是全中国最美的舞蹈,“2012年我从艺60周年,再次请他观看《红楼梦》里我饰演的林黛玉时,他还给了我很多肯定和勉力,说我表演的是‘活林黛玉’,鼓励我要坚持舞蹈艺术创作之路,为国、为民不断做出新贡献,他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我,现在想想如果没有他那时的很多帮助,也许我也不会一直有坚持下来的信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