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亲情满溢的影音:周杰伦给女儿写歌 黄家驹致动人母爱【2】

2016年06月3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二、电影篇

1.《妈妈,再爱我一次》

导演:陈朱煌

经典台词:

“世上只有妈妈好。”

小编推荐:即便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它的情节,甚至忘记了有哪些感人之处,可永远忘不了儿时在影院"听取哭声一片"的壮观场面。看着传递纸巾的大人们在黑暗中一把鼻涕一把泪,听着银幕中传来撕心裂肺的孩童啼哭声,一直喊着"妈妈,妈妈……别走,别丢下我……",我们也莫名其妙地哭了。能打动人的,就是最简单最原始的东西,孩子与母亲分离的痛苦,谁都不会怀疑。

2.《千里走单骑》

导演:张艺谋

经典台词:

“请扶我一把,用爱跟耐心帮我走完人生……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无边无际的爱……在另一个世界看着你……”

小编推荐:高田接到儿子健一患病的消息,从所居住的渔村赶往东京探望,但多年来的父子隔阂使儿子拒绝见他。但高田仍然决定帮助儿子去完成他的心愿,高田独自来到中国云南, 在帮助儿子完成心愿的过程中, 他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也结识了很多纯朴善良的中国人。一对父子之间欲说还休,似断实连,直至阴阳永隔依然是非难辨的亲情纠葛,有谁能不为之动容?

3.《那人那山那狗》

导演:霍建起

经典台词:

“村里的老人说,背得动爹,儿子就长成了!”

小编推荐: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于20世纪80年代间中国湖南西南部绥宁乡间邮路上的故事:即将退休的乡邮员父亲带着第一天接班当乡邮员的儿子走那条已走了二十多年的邮路,一路跋山涉水,父子的短暂独处却改变了原来的微妙亲情关系,父子俩渐渐消除了心中的隔阂。

4.《我们天上见》

导演:蒋雯丽

经典台词:

“姥爷下葬那天,下着细雨,我把姥爷一生所得的铁路徽章都别在了他胸前,我告诉姥爷,我会做一个好人,将来与他在天上相见……”

小编推荐:《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自编自导的自传式电影,也是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姥爷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记录了小女孩的成长,表达了对生命的传承和代代延伸的感悟。

(责编:陈灿、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