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亲情满溢的影音:周杰伦给女儿写歌 黄家驹致动人母爱

2016年06月3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四个月大的女儿Hathaway随手乱弹了几个音,周杰伦就将它谱成歌。一曲无限温柔的《前世情人》就像城堡里的八音盒,飘洒着父亲对女儿的爱意与期许。总有一些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将我们包围,家人,这个词总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温暖和感动。那些曾经打动过我们的旋律和影视作品里,有很多都溢满浓浓的亲情, 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回顾一下吧!

一、歌曲篇

1.《前世情人》周杰伦

歌词节选:

“你笑 一点一点一滴漾开

一字一句 形容不来

是星空上的银海

月晕下 的双手

越来越来越来 越依靠

从来从来从来 不知道

原来原来原来 有你很骄傲”

小编推荐:“有个女孩叫Hathaway,在她四个月大时,弹了一段旋律,我引以为傲,她......是我女儿。”四个月大的女儿Hathaway随手乱弹了几个音,周杰伦就将它谱成歌。一曲无限温柔的《前世情人》就像城堡里的八音盒,飘洒着父亲对女儿的爱意与期许。 而作曲那一栏,第一回除了他,还有别人的名字并列,周杰伦和Hathaway。

2.《爱笑的天使》王菲

歌词节选:

“爱笑的天使嘴角上扬

欣然而至

崭新的脸庞

不闪不躲

盈盈亮亮

面朝纯白

背向金黄”

小编推荐:传说一个兔唇的孩子降落在家庭,表示她是一个落入凡尘的天使。这个古老的传说无从考证,即使只是杜撰,也一定是某一个有着兔唇孩子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编撰出的美丽传说。天后王菲能在明知自己怀的是兔唇孩子后依旧坚强地生下来,可见母爱的伟大。

3.《烛光里的妈妈》李春利

歌词节选:

“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

不愿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

噢妈妈,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小编推荐:这首歌创作于1987年,是词作者李春利为自己编剧的电影《眼镜里的海》作的电影插曲。母爱的伟大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深刻体会到的,当人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深有感触地想起自己的妈妈,在听歌的过程中身临其境,感受到心灵的碰撞,跟随着歌曲的旋律,在脑海中一幕幕地浮现妈妈的身影。

4.《真的爱你》Beyond

歌词节选: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真的爱你》

小编推荐:有一种爱,它不求回报,仅仅是想默默保护你、疼爱你,那就是母爱。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这首创作于1989经典粤语歌曲《真的爱你》陪伴了无数人走过近三十年的岁月时光。直到二十七年后的今天,在很多地方,都能听到这经典又熟悉的旋律。歌词“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道出母爱的伟大,更表达了主唱黄家驹对母亲的感谢。

5.《父亲》筷子兄弟

歌词节选: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 收下吧”

小编推荐:一曲《父亲》,唱哭了多少人。王太利在拍摄老男孩的过程中父亲患病去世,其深刻体会到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痛苦和遗憾,于是写出这首歌,在缅怀自己父亲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多关爱一生操劳的父亲,不要留有遗憾。

(责编:陈灿、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