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相约里约:“上帝之城”的文艺范儿【2】

2016年08月05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上帝之城》

很多人都听说过巴西的贫民窟是如何的混乱,但只有看过了《上帝之城》才算是“眼见为实”。这部影片就以巴西里约热内卢最危险的贫民窟为背景,让我们直接感受到了这个“被上帝抛弃了”的“上帝之城”。主人公阿炮,机缘巧合下成为了杂志社的见习摄影师,他的相机,照下了孩子们持枪荷弹的狰狞,以及帮派间无休无止的仇杀,也见证了这里二十多年来被残暴、贪婪、复仇、野心、背叛、掠夺所裹挟的混乱生活以及最终导致的一场灾难性的黑帮争斗。

《巴西足球魂》

说到巴西,很多人都会想到足球,因为这块土地上的足球,无关胜负,只关乎于技巧、快乐、感情和荣耀。《巴西足球魂》是由电影《上帝之城》的原创人员所拍摄的足球纪录片,它将足球这项巴西最美丽的运动展现给了大家。影片以七位年轻的足球运动员以及他们的足球梦为故事主线,叙述了他们那充满了希望、生存和灵魂的足球故事。如果你喜欢足球,那么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3分的足球电影千万不可错过!

音乐听巴西——悦动音符聆听热情巴西

除了足球,巴西是全球最重要的原创音乐王国之一,为人类贡献了无数的音乐财富。提起巴西音乐,无论你是否是音乐迷,对于世界闻名的桑巴(Samba),一定不陌生。但是!作为一名文艺青年,仅仅知道桑巴还很不够哟!

Samba:音乐与舞蹈的狂欢

如今提到巴西音乐,绝大多数人口中第一个蹦出的词十有八九就是Samba。这个词所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音乐和舞蹈,它还包含了饮食、服装、娱乐等等一系列的社会文化。受非洲舞蹈的影响,Samba拥有着独特的节奏韵律和舞步,这让它成为了狂欢节的代表。它从里约城辐射到巴西东北部的萨尔瓦多和东南部的圣保罗,进而成为巴西的主要文化,输出到全球。

Bossa Nova:当爵士碰上巴西风情

说到了巴西音乐,就不得不说到Bossa Nova。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乐的一种"新派爵士乐",这种音乐风格起源于巴西,因法国导演Marcel Camus执导的电影《Black Orpheus》而风靡世界。这种音乐风格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它在放缓Samba节奏的基础上,加入了爵士乐和声,塑造出一种更舒适柔滑的音乐氛围。这就是充满魅力的“Bossa Nova”,呈现了与巴西传统舞蹈“桑巴”的欢快热情截然不同的风味。90年代中期,由Antonio Carlos Jobim作曲的一首《The Girl from Ipanema》风靡世界。

(责编:汤诗瑶、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