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接地气”演绎《中国式关系》

2016年09月08日08: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陈建斌演绎《中国式关系》

今晚,由陈建斌、马伊琍主演的当代都市幽默轻喜剧《中国式关系》将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人到中年的规划设计院干部马国梁接连遭遇情场与官场的双重打击,转战商场开始创业打拼,由此上演了一出出因为“中国式关系”的错位和反差引发的笑中带囧的幽默故事。

在复杂的中国人情社会,一谈到“中国式关系”,其间蕴含的各种深意引人遐想。在编剧张蕾看来,“‘关系’是中国文化里一个很微妙的词,仅仅把它理解成‘拉关系,走后门’就太狭隘了,它不仅存在于官场和商场,还存在于人心,是我们千百年来伦理与情感的连接。”

在陈建斌眼中,“马国梁刚开始的时候,他的社会关系一团糟,不管哪一层处理得都不好。但是在他将生活里的关系归零,跟一些人重新建立了新鲜的、真挚的感情。他的人生就重新开始,整部戏其实就是马国梁一步步找回人生的过程。”

戏外,陈建斌对“中国式关系”的解读颇为接地气:“我觉得就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那种:人和人之间没有绝对的爱,也没有绝对的恨,总是黑里圈着白,白里圈着黑,爱里藏着恨,恨里藏着爱。”(邱伟)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