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刘雨霖父女上阵 《一句顶一万句》开幕丝路电影节

邱晨

2016年09月20日07:28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一句顶一万句》开幕丝路电影节

 刘震云刘雨霖父女第一个走上电影节红毯▲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西安拉开帷幕,由刘震云担任编剧、其女儿刘雨霖执导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进行了放映。在为期5天的电影节时间内,有来自海内外的57部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各大奖项,而作为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审团主席,著名导演黄建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电影节的文化助力,推动丝路沿线国家电影的交流与共同发展,营造独具标识的电影节气质和电影文化氛围。

  昨晚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上,《一句顶一万句》、《大话西游3》、《击战》、《我们诞生在中国》等十多个剧组走上红毯,唐嫣、韩庚、陆川、刘震云、黄宏、胡静、黄征等内地明星纷纷亮相。

  本届电影节影片评选单元的评审团阵容强大。黄建新担任国际评审团主席,包括中国著名演员陶虹、格鲁吉亚著名导演乔治·奥瓦什威利和美国著名制作人凯亚·詹姆等担任专业评审。昨日上午举行的电影节电影评审新闻发布会上,黄建新表示,本次电影节对中国电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对推动丝路沿线国家文化的交流有重要意义。”

  评审团评委陶虹则表示,今年入围电影节的影片更国际化、多元化,地域性也更加丰富,“丝绸之路我们从小就学过,是中国走出去的起点,我希望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能成为电影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窗口。”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676部电影报名参选,经过影片报名、评选、入围提名、颁奖四个环节,最终将在57部优秀影片的基础上,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5类传媒荣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9月23日举办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并颁奖。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