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我不是潘金莲"国内改档

2016年09月20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大话西游3》耍了宝坑了爹毁了情挣了钱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公布,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获得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特别展映单元)。组委会盛赞冯小刚导演塑造了一个充满野心的卡夫卡式女性角色,将圆形画幅这一形式和电影内容巧妙融合。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我不是潘金莲》于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举办首场公开放映,冯小刚携主演范冰冰、出品人王中磊亮相。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贝壳奖”,862张电影票早在放映前便被一抢而空。

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不常出席电影节的原因,冯小刚表示,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观众喜欢最重要,自己一向看淡奖项:“这是一个很中国的故事,里面有很多中国化的东西在翻译的过程中会被损失掉。对于国外观众的喜爱,我挺意外。”谈到李雪莲的性格特质,女主角范冰冰回应道:“角色希望留给观众自己去理解。作为演员来说,我喜欢演一些比较有故事的角色。”此外,影片已宣布国内改档至11月18日全国公映。(记者 肖扬)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