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樱桃小丸子》昨日首映 “小丸子”语录常读常新

肖扬

2016年09月21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小丸子”语录 常读常新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动画电影《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以下简称《樱桃小丸子》)昨日首映,作为小丸子的资深粉丝,朱星杰、骆明劼、杨亘等来到现场与小朋友互动。 经典动画片《樱桃小丸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动漫作品之一,自1990年开播以来,连续20余年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3位,电视放送超过1000多回。时隔23年后,电影版《樱桃小丸子》终于将登陆中国,该片由《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担任编剧,动画导演高木淳担任导演。

  作为家喻户晓的萌神,小丸子陪伴几代人一同成长。《樱桃小丸子》里9岁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小丸子,爱吃、爱玩、爱睡懒觉,逃课、追星、跟大人顶嘴,有着普通小孩儿都有的缺点,却也古灵精怪,让人有童年的共鸣。而小丸子充满人生哲理的鸡汤语录,也让观众们“常读常新”。

  此次在电影版《樱桃小丸子》里,她不仅继续保持其童真本色,同时化身为最暖小伙伴感悟成长真谛。影片讲述了小丸子与新伙伴在旅行途中帮助意大利少年寻找爷爷朋友的故事。经历与新朋友相处的美好时光后,在不得不面临残酷的分别时,小丸子终于懂得成长旅途中需要面对诸多相遇和分别,而只有直面失去的悲伤,才会真正成长。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