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涨知识:各国国庆大不同 美国热闹非凡德国休闲放松【2】

2016年09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德国国庆

时间:10月3日是德国的国庆节,又名统一日。

和其它的短假一样,城市里的德国人会去周围的小镇、湖边、海边小住几天,晒晒太阳、放松放松。如2000年时,由于国庆日活动由各个州的首府轮流举办庆祝,当年承办庆祝活动的是德累斯顿,所以首都柏林没有举办隆重庄严的庆典,柏林的市民就在秋季明媚的阳光下尽情在勃兰登堡门前玩乐一番。而城市里的庆祝活动,更多的是忏悔,多半也不是官方组织的,主题大多是反战的。

泰国国庆

时间:12月5日。国王在泰国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泰国的国庆日也定在现任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生日12月5日,同时也是泰国的父亲节。

每当国王的生日来临,曼谷的大街小巷都悬挂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的肖像。同时,身着礼服的泰国士兵将在曼谷市铜马广场参加盛大的阅兵式。

加拿大国庆

时间:7月1日。

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在清晨6点钟,加拿大大西洋岸边的圣琼斯城,上百青年人会聚集在信号山上,升国旗,唱国歌。据了解,很多加拿大的国庆日义工在当天身着印着火红色枫叶的白色T恤,一大早就来到街头派发小国旗。一面发放国旗,一面发表感慨:“请为加拿大欢呼吧!”

西班牙国庆

时间:10月12日是西班牙的国庆日,也是西班牙语世界各民族的文化日。1492年的这一天,航海家哥伦布在西班牙伊莎贝尔女王的支持下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为了纪念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西班牙从1987年起,在每年的10月12日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每年的10月12日,西班牙都会在马德里市中心隆重举行阅兵仪式,庆祝西班牙国庆。届时,西班牙的步兵、摩托兵、机械化部队和空军都会展示其最新的武器装备。此外,政府还将在国庆节期间开放国会和议会供人们参观,马德里主要的国家博物馆Prado和Reina Sofía将免费开放,甚至一些私人博物馆例如Thyssen也会开放,塞万提斯学院、国家图书馆和市政厅所在的Cibeles宫、以及The Palacio Real, la Casa de América也将向公众开放。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