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涨知识:各国国庆大不同 美国热闹非凡德国休闲放松

2016年09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进入倒计时,小伙伴们一定充满期待。说起我们国家的国庆,你一定会想起“天安门升国旗”“大红灯笼”“国庆联欢晚会”……其实,每个国家的国庆节都各有特色。小编听说,美国的国庆很热闹,英国的国庆“不靠谱”……这究竟是怎样一番景象呢?快和小编一起走出国门,看看世界各国如何欢度他们的国庆节吧!

美国国庆

时间:7月4日,美国在1776年7月4日发表《独立宣言》。

每年的这一天,美国大大小小的教堂钟声齐鸣,各地居民自发地举行庆祝游行。一般情况下,这天参加游行的民众会化各式各样的妆,组成家庭小乐队,有的家庭甚至祖孙几辈人一起载歌载舞,拥上街头。大街上更是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各式彩车、模型车、杂技车等同欢乐的人群一起,组成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

英国国庆

时间:英国国庆日是女王的官方生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实际上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而其官方生日则定在每年靠近6月11日的那个星期六。

每年的这个时候,一向有雾都之称的伦敦天气也比较好。女王贺寿活动中有一个重要项目,就是为国内外名流封爵授勋。然而“不靠谱”的是,英国国庆恰逢周六,不是工作日,所以“封爵仪式”自然也就无法举行了。

法国国庆

时间:7月14日,以法国大革命时巴黎群众捣毁巴士底监狱这一天作为国庆日。

为庆祝国庆节,法国每年7月14日都要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大规模的阅兵仪式。编成队列的飞机掠过香榭丽舍大街,机尾喷出红、白、蓝三色烟幕,宛如一面巨大的法国国旗在空中舒展开来。当飞机通过协和广场的总统阅兵台上空后,陆海军分列式开始向总统敬礼。入夜,凯旋门上空,明亮的红、白、蓝三色探照灯光柱交叉摇曳,映照着门洞的巨大国旗;地面上节日的灯火与天空中缤纷的焰火交相辉映;爆竹声与狂欢的乐曲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使节日庆祝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