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涨知识:各国国庆大不同 美国热闹非凡德国休闲放松【3】

2016年09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挪威国庆

时间:5月17日。

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人穿着民族服装,欢度佳节。街上,从少女到老妇几乎都是背带式拖地长裙;男士的服装则从中世纪的宫廷礼服到21世纪的红色流行时装都有,也令人目不暇接。许多老人胸前戴满了各种各样的勋章,手拿文明棍,头戴高筒礼帽,颇有绅士风度。这天,通向王宫的卡尔·约翰大街变成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国旗的海洋。路两边临时竖起的高大旗杆上、楼顶上、阳台上、窗户上都飘扬着国旗。

尼日利亚国庆

时间:10月1日。

它是非洲古老的、人口最多的国家,有1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民族文化。在过去的100多年间,尼日利亚一直是英国的殖民地,经济相当落后,人民生活十分贫困。尼日利亚人民经过长期英勇斗争,终于在1960年10月1日赢得了民族独立。

匈牙利国庆

时间:8月20日。

匈牙利国家的形成起源于东方游牧民族──马扎尔游牧部落,公元9世纪时他们从乌拉尔山西麓和伏尔加河湾一带向西迁徙,公元896年在多瑙河盆地定居下来。公元1000年,圣·伊斯特万成为匈牙利第一位国王,并正式建立国家。

2000年8月20日,匈牙利全国各地曾举行各种活动,隆重庆祝建国1000周年。首都布达佩斯、巴拉顿湖畔的蒂豪尼和东部城市德布勒森均举行了题为“千年之梦”的庆祝活动。在国会大厦前的多瑙河上空,飞机特技和空中跳伞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晚上,多瑙河沿岸举行了盛大的焰火晚会 ,五光十色的烟火把布达佩斯装扮得绚丽多彩。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