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盘点斯皮尔伯格十句箴言:梦想再小,有爱就能实现【2】

2016年10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4、我不能一味地去迎合观众,因为我需要为自己的内心做一些电影。

代表影片:《紫色》

上映时间:1985年

1986年,斯皮尔伯格摆脱科幻的窠臼,拍出人文气息极为浓郁的《紫色》。这是一部关于黑人女性的电影,一经推出,立即引来大批赞誉,影片揽获11项奥斯卡奖提名。

斯皮尔伯格:其实,很多电影很难做到让所有的观众都喜欢。我需要为自己的内心做一些电影,也许有些电影很难去期待受到大众的喜欢,但在拍摄这样的电影时,我更看重自己的感受,让自己沉浸在电影中。

5、观众是第一位,他们是我的搭档。

代表影片:《侏罗纪公园》

上映时间:1993年

1993年,《侏罗纪世界》轰动了全球,影片再现了一个完美的恐龙世界。上映首周票房高达8170万美元,最终,本片的全球票房超过了9亿美元,这一纪录直到5年后才被《泰坦尼克号》打破。

斯皮尔伯格:如果我拍摄的电影类别是娱乐大众的,那我就把观众想要的都给他们。在《侏罗纪公园》、《夺宝奇兵》系列、《大白鲨》这些电影中,我把观众放在第一位,观众甚至可以说是我的搭档。

6、内心的伤害,永远无法复原。

代表影片:《辛德勒的名单》

上映时间:1993年

荡气回肠的剧情、潸然泪下的故事,让斯皮尔伯格凭借《辛德勒的名单》成为反战题材的电影大师。电影拍摄结束后,他曾说“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看到我哭。”最终,斯皮尔伯格凭借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

斯皮尔伯格:我还记得,拍摄现场每天都会有演员演着演着就精神崩溃了,你能感受到那个时代的黑暗。这是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最大伤害,在他们的内心,永远无法复原。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