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盘点斯皮尔伯格十句箴言:梦想再小,有爱就能实现

2016年10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他是李安眼中的“好莱坞符号”,是马云最爱的科幻电影大师之一。从《E.T外星人》到《侏罗纪公园》,从《辛德勒名单》到《幸福终点站》,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他代表着美国电影的主流,进而影响着全世界人们的观影习惯。

近日,70岁的斯皮尔伯格为宣传新片《圆梦巨人》来访中国,小编有幸与大师对视畅谈,招牌式的微笑、狡黠而天真的眼神,与智慧老人的交谈真可谓字字珠玑、受益匪浅。今天,小编细心梳理出交流中的10大金句,让我们透过这些金玉良言,走进这位传奇导演的幻想空间。

1、做什么不重要,但一定要跟随你的内心!

代表影片:《大白鲨》

上映时间:1975年

1975年,他指挥着一支摄制队伍和一条机器鲨鱼拍摄了《大白鲨》。影片上映后成为世界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过1亿美元的电影。那一年的斯皮尔伯格只有29岁。

斯皮尔伯格:我妈妈是一个小型室内交响乐团的钢琴师,爸爸是一个资深的电脑技术人员,他们工作都很繁忙,很少在家,但爸爸在我很小时就告诉我,长大了,做什么不重要,但一定要跟随自己的内心,否则会抱憾终生。

2、梦想再小,有爱就能实现。

代表影片:《夺宝奇兵》

上映时间:1981年

前些日子,美国电影学院评选出“影史100部最伟大电影”,其中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占了5部,电影《夺宝奇兵》榜上有名。

斯皮尔伯格:在我孩童时代,我便下决心长大后闯荡好莱坞。对我来说,好莱坞就是《绿野仙踪》里的“彩虹尽头”,是“奥兹国”。梦想再小,但一定要有,愿意付出热情,真正地去热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

3、我需要很谨慎,不去重复自己。

代表影片:《E.T.外星人》

上映时间:1982年

1982年,他首次触电科幻片,用一个孩子偶遇外星人这一小情节来引出影片的大主题。这部电影火遍全球,被称为是最温情、最感人的科幻电影,是很多影迷心中的经典之作。

斯皮尔伯格:我不想把我导演的技能或是讲故事的技能平等地分配到每个片子里,因为每部电影都值得拥有自身的风格。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