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盘点北京八大赏秋胜地 地坛颐和园秋景正当时[图]

2016年10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可是这秋的深味,尤其是中国的秋的深味,非要在北方,才感受得到底。”这是郁达夫在《故都的秋》中的感慨。的确,京城之秋的意境与姿态都让人沉浸其中。北京的秋,很美也很短暂,每年的10月底11月初,是最佳的赏秋时段。各种植被五颜六色,既古朴又富有生机。在这个时候,这座古老的城市显露出它真正的美,让人顿生时光倒流之感。

说起赏秋色,大家第一时间便会想起香山红叶,可是香山游人如织,也许会少了分宁静高远的秋之韵。今天,小编带你探寻京城别样赏秋地,让你讶异身边竟有这般宁静又浓烈,原始又浪漫的景致。

北京植物园:多彩缤纷

近日,北京植物园的秋意愈渐浓郁。园中植被繁多,正值秋冬之交,各种花花草草红中带绿,绿中含黄……贯穿其间,那特有的美的气息,时时涌遍你的身心,不禁让你沉醉其间。

除了五彩斑斓的彩叶树,各种植物的果实也是秋天的一大看点。此时,在北京植物园的海棠园里,正是一派“果实挂满枝”的秋日佳景。在阳光的照耀下,红黄相间、颗颗饱满的晶莹果实,一串串挂在枝头,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大好。

目前,园中绚秋苑、曹雪芹纪念馆、湖区周边、树木区、卧佛寺、樱桃沟、海棠园以及热带展览温室周边等景区均已进入赏秋观叶期。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满眼金黄

一到秋季,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绚丽多彩。在蓝天的映衬下,凉风阵阵,各种植物由单一的绿色,变成黄、金、红、棕等各种深浅不一的颜色,犹如大自然在大地上信手涂抹出的一幅绚烂的油画。

目前公园已进入彩叶观赏的最佳时期。10月21日至11月20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第二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花卉观赏季——秋日彩叶展”。园内有火炬树、黄栌、茶条槭、天目琼花、紫叶稠李、银杏、白蜡、洋槐、栾树、胡枝子、元宝枫、山杏等十几个品种,共五万余株的彩色叶树,让你不用长途跋涉便能饱览绝美秋景。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