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盘点北京八大赏秋胜地 地坛颐和园秋景正当时[图]【3】

2016年10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颐和园:皇家范儿

颐和园作为全国最大的园林,是古典园林造景之典范,四季皆美。盛夏里满眼的翠绿如今已披上红色、黄色的秋衣。

随着季节变化,各色的植被与古建院落相衬托,营造出中国园林独特的意境美。秋天的颐和园排柳荫荫,隔湖相望,残荷田田,天高云淡。此时前往颐和园赏秋,顺便再去周边高校看看银杏,一路收获喜悦。

古北水镇:秋日童话

当江南水乡遇上壮阔长城,是怎样一番景象?碧水之上,秋林映着秋水,这样的景色在京郊的古北水镇就能看到。它像是秋日童话也似京郊仙境,它既有小桥人家之感又底蕴浑厚,透着粗犷也有着精致。

这个秋天漫步古北水镇,看红叶飘过,缕缕爬山虎被红色渲染如同灵动的精灵,更像暖暖的火焰。登上司马台长城,长城上掠过阵阵秋风,爽朗拂面,心旷神怡。

潭柘寺:漫山红遍

古老的潭柘寺坐落在峰峦环抱之中,聚风纳气。潭柘寺不仅是幽静的礼佛之所,也是赏秋的好去处。

秋天是潭柘寺最美的季节,寺院附近的山上长满了柿子、红果、山楂、秋梨等果木树以及黄栌、丹枫。秋风过后,这里“霜草萦浅碧,霜梨落半红”。可谓是“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火似霞,宛如丹桂涂朱。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精彩推荐:

2017年国考报名结束 盘点那些年错过的文学常识题

戏好文笔好 揭秘文艺青年梁朝伟的“书单”[图]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